范进(早日中举版)

乱写

【盗笔bg】遇到熊孩子怎么办

* 教好小朋友,快乐你我他

* 人物归三叔,OOC归我












张起灵


抱起装着要捐出去的衣物的箱子,你从楼梯口下楼。


反正住三楼,就不坐电梯了…你这么想着。


上方阶梯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咚咚咚咚的声音略显急促。


你下意识地快速往墙边挪,让出扶手以及好大一个空子,调整位置的间隙,你的视线被面前一摞略高的衣物挡住。


打算等那人经过后你再调整,谁知…


“嚯!”


背后被人猛地一推,你一时不防…


突如其来的撞击,导致你重心不稳,连人带箱一同滚下楼梯。


疼…头疼欲裂的疼…


好像磕破了脑袋,强压着着疼痛和晕眩,你边摸出手机打给张起灵,边将没有撞到的手伸向后脑勺。


将后脑勺的手放回眼前,便触及刺人眼球的一抹红。


慢慢的,眼前的事物甚至出现了重影,你眨着眼,隐隐约约看到一个黑色身影向你奔来。


待跌入熟悉雪松气息的人怀里…是小哥,你放心的闭了眼。


张起灵急急忙忙抱你去医院后,你的后脑被剃了发,还缝了好几针。


过了六个多小时,麻醉的药效渐渐散去,你这才悠悠转醒。


“小哥…”你声音虚弱叫道。


喝了一点他喂的水后,你开口。


“楼梯间向来有监控,推我的人,智商不行…”


“查到了,414房男童,八岁。”小哥开口。


“414?我们和他们没有交集。”你疑惑。


“恶作剧。”张起灵冷冷开口,他到现在还记得小孩做了错事却一副毫无所谓的样子。


“在告他父母,等你出院,去会会。”张起灵接着说。


出院的日子很快就到了,你和张起灵不约而同的想到去414。


你出院那天回去,刚好看到忙着搬家的他们。


犹记得在法院时,男童父母矢口否认他们儿子的过错,他们认为是你挡了楼梯道,过失在你。


跑得倒是快,你嗤笑一声,和张起灵默契对视,两人一同转身坐上了车,跟踪。


“新家不错。”你跟在他们身后,冷不愣的冒出这话。


他们被吓了一跳,回过头的瞬间被小哥踢得跪倒在地。


你随地捡起散落的绳子递给张起灵,他利索的捆住那夫妻俩。随即捡起两块破布,强塞到他们嘴中。


沉迷动画片的男童扭头看了过来,正打算哇哇大叫。下一秒,张起灵以手借力越过沙发,男童的脖颈被他扼住。


掐死一个千年粽子对张起灵来说且不算难事,更何况面前的是一个八岁稚儿。


张起灵紧绷着一张脸,帽檐下的脸显得愈发阴沉,抿着嘴唇,眼神冷厉,透着一股子的肃杀之气。


男童吓得想哭,却发不出声音。他的父母见状,塞着布的嘴还呜呜的发出声响。


他们此刻才知道惹了不该惹的人。


让朋友将这里的监控黑掉,你缓缓开口。


“来都来了,总该听个声响。”你跟张起灵说。


他了然,将男童像提小鸡提到楼梯间…


你拖着他父母让他们亲眼看着,这是以牙还牙恶有恶报的最好诠释。


倒是白白给他们上了一堂课…你想。




吴邪


去你大爷的!又他妈乱按门铃,你心里飘过无数遍mmp。


睡觉也不得安宁,你听着门外的门铃声在床上辗转反侧。


是楼上住户的小孩贪玩,就喜欢乱按人门铃,你已经投诉四五次了。


无济于事,一旁熟睡的吴邪动了。你以为你的动作吵醒了他,便放轻了动作,眼巴巴的看他有没有被吵到。


谁知吴邪突然靠前,闭着眼睛将被子拿起,掖在你的肩上,而后抱着你睡。


“吴邪?你被吵醒了吗?”你轻声细语。


见吴邪没有反应,你决定自己悄悄出去解决那个小屁孩。


轻手轻脚的挪开吴邪的手,你翻身准备下床。


“口渴了吗?”吴邪的声音响起。


你回过头,看他坐在床上睡眼惺忪,哈欠连连。


吴邪正要下床,像梦游般走着给你倒水。


你连忙拦住他,“外面有个小屁孩又在乱按门铃了,我去看看就好。”


吴邪停下揉搓眼睛的动作,说:“又?我没在这几天有人天天干这事儿?”


“昂!投诉好多次了,就消停了一天。烦都烦死了!”你无力吐槽。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吴邪托着腮思考,一会,他灵机一动:“诶!我想到了!老婆过来,我们先这样…”


等待门铃声再次响起,你和吴邪听到门外脚步声愈来愈远的时候。


悄悄开了门出去,吴邪探出头望向楼道。没人,那小屁孩上楼了。


他便招了招手示意你出门。


反击开始。


你掐着嗓子,将声音变得尖细,在楼道中缓缓唱出:


“叮咚…我有一个秘密…悄悄告诉你…欢迎你来到天堂入口…”


吴邪和你打着配合,脚步一步步的往台阶上踏,好像恶鬼真的在找按门铃的人…


黑夜里的楼道静得可怕。偶尔一阵晚风吹来,穿梭在楼道窗户外的树,传出簌簌的树叶声。


“叮咚… 有人在按门铃…是谁在外面

…把恶作剧当一种游戏…”


你还在继续唱着,寂静的楼道甚至还有回音。


恐怖的歌声隐隐传来,在夜风中忽高忽低、忽远忽近地飘荡。


歌声里伴随着沉重的踏楼声,和低沉的夜风纠缠在一起,好似索命孤魂的呜咽,令人不寒而栗。


你听到楼上有人要下楼的脚步声一顿,继而放慢脚步声远去。


接下来,是小屁孩再也抑制不住的哭腔。


撕心裂肺的哭着喊妈妈,说有鬼。


你和吴邪相视一笑,蹑手蹑脚的回了房。


“哈哈哈哈哈哈…”


后是再也憋不住的笑出了声,你和吴邪击掌庆祝。


“吴邪,这招不错,有够损的!”你由衷的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吴邪笑着摸了摸你的头,说:“要是他还敢来你就告诉我,我揍得他连他父母都不认识。”


很晚了,你应景的打了个哈欠。


带着胜利的喜悦,你挂着笑很快睡去。


见你睡着了,吴邪悄悄给胖子买了套房,就是小屁孩住的那个。


反正不会让他再烦你,吴邪俯下身亲吻你的额头。


祝好梦,他想。





解雨臣


你对着一张紧闭的房门喊道:“诺诺,等你吃完饭婶婶再给你吃糖,你现在出来吃饭,好不好?”


“我才不要出来!”房门里传来的是女孩稚嫩的声音。


“诺诺,糖不能多吃,你上星期都喊牙疼了。”你无奈道。


“我不管!我就要吃糖!现在吃!”解一诺叫着,“婶婶都不宠我!我不喜欢婶婶!我不要和婶婶说话了!”


你眉头跳了跳,头疼的坐在了沙发上。


没一会,解雨臣从公司回来了,进门之后,他扫了眼没有冲上来迎接自己的你。


解雨臣脱了西装外套,刚刚坐在了你身边,你就像是个没骨头的人一样靠在了他的怀里,哭丧着脸说:“怎么办?诺诺不吃饭。”


“那便饿着,饿不死她。”解雨臣边摸着你的头顶,边低头吻上了你的眉心。


你眉间纠结,反驳他道:“小孩正是长身体,饿不得。”


“夫人不用忧心,我来解决。”解雨臣安慰道。


“…那我去帮阿姨做几道餐。”你起身离开他的怀抱,转身就往厨房去了。


解雨臣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粉色衬衣,走到诺诺的房门前,敲了敲门,“诺诺,开门。”


听到是解雨臣的声音,坐在床上生闷气的小女孩立马就跑过去开了门,她欢喜的叫了一声:“叔叔!”


解雨臣单手插兜,走进了房间,顺手把门带上了。


诺诺抓着他的一只手抱怨,“叔叔,你都不知道,今天婶婶都不给我吃糖,那明明是叔叔买给我…”


“解一诺。”


第一次听到叔叔连名带姓的叫自己,诺诺愣了一会儿,她抬头,见到解雨臣面无表情的脸时,就忍不住抖了一下,无意识就放开了抓着他的手。


他道:“你又不听话了。”


“我…叔叔……”诺诺意识到了气氛的不对,有些害怕的缩了缩头。


解雨臣笑了一下,诺诺吸吸鼻子,委屈道:“叔叔,你要骂我吗?”


“眼泪对我并没有什么用。”解雨臣的声音平静无波,就像是在与一个陌生人说话,“解一诺,还记得你刚来的时候跟叔叔保证过什么吗?”


诺诺咬唇,怯怯懦懦道:“保证…不惹事,保证…听婶婶的话。”


“显而易见,你失信了。”解雨臣表情一贯冷漠,“乖乖跟你婶婶道歉,然后,回你的家。”


“叔叔……”诺诺在外面是小霸王,在解雨臣面前,可就彻底的成了小哭包了,“你讨厌我了吗?”


解雨臣眸光微暗,他蹲下身来,抬手摸了摸女孩的头顶,便真如慈祥的长辈般,只是,他的眼里没有半分温情


“诺诺,你要明白。你的到来,是你婶婶应准的。一切惹你婶婶不高兴的东西,我都会解决掉。这么说,你可明白?”


解一诺听后,连忙捂住嘴巴,哭也不敢哭出声来。


解一诺乖乖向你道歉后,跟着她赶来的父母走了。


“想不到啊花花~你教小孩还是有点天赋的。”不知情的你还以为解雨臣有什么绝招,调笑他道。


“夫人的功劳。”解雨臣谦虚道。


“嗯?”你纳闷。


“夫人如小孩般可爱,解某不才,但哄夫人的能力,还是有的。”





黑瞎子


今日风和日丽,宜出游。


你发送完地址给黑瞎后,晃着腿悠悠的在咖啡馆喝着冰美式。


全妆出席的你叫黑瞎来,不过是让他做个帮你拍照的工具人罢了。


因为昨天闺蜜带着其他女人出门逛街了,还拍了许多极美的照片。


臭女人,跟别人玩也玩得那么开心。你嘟囔着闺蜜,又觉得自己幼稚,想着想着又自己笑了。


突然,你感觉一滴水落在你头上。


下雨了?可你是在室内啊。看看玻璃外的样子,阳光明媚也没有下雨。漏水?


这么想着,你抬头看向头顶的天花板,结局是乌漆麻黑的啥也看不见。


出现幻觉了?你摇了摇杯子,往里面坐了一点。


此刻,你的身后冒出一个小脑袋,手上貌似还举着什么东西,正要往你身上射。


你猛地一个回头,哈!原来是这个小屁孩用水枪射你,你就说你不可能感觉错。


见是小孩,你也没什么好说的。


“小朋友,不能拿水枪对准陌生人的,这样不礼貌哦。”你还语重心长的劝导小屁孩。


他一阵笑,觉得好玩还是觉得你在和他玩。


射水的动作愈来愈大,大容量的水枪一泵能有好多水。


你的衣服一下就湿了一片,你有些生气了。


喊话小孩的父母,让他们制止他们孩子的行为。


他的父母回过头看一眼,就很敷衍的对小孩说:“好了,别玩了。”


一语激起千层浪,男孩站得更高。一边拿起水枪射你一边大喊:“我就要玩!我就要玩!”


你被他尖利的声音吵得心烦,也不挡着脸了。


就想上去给他一巴掌,谁知一个冲力袭来。


男孩的水射到你眼睛里了,强大的冲击力冲向你带的隐形眼镜。


眼睛一下刺得打不开,你疼得直皱眉,不知眼镜碎了没有。


是孤立无援的无助感。


黑瞎拨开人群,终于看到了你。连忙上前抱住你,问:“怎么了老婆?”


你瘪了瘪嘴,顿时感觉自己委屈极了,带着哭腔道:“瞎瞎,眼睛疼…”


“走,带你去医院。”


黑瞎冷冷扫视一眼,正要准备将你送往附近的医院,咖啡馆员工叫来的救护车就到了。


将你送到救护车上后,黑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提走了小孩。


医生将你眼睛的碎片完全拿出来后,已经过了整整四个小时。


还在没有危险,但还要留院观察。


此刻的你吃着黑瞎子削的苹果,悠哉悠哉的看着眼前这一幕。


“我儿子还小,贪玩很正常,你媳妇的眼睛这不没事儿吗?”男孩的母亲反驳。


黑瞎只是笑笑,锁上了门。给某物装上消音器。


黑瞎将小孩的水枪丢给他,再将自己的手枪拿出来。


黑瞎子阴冷的目光在小孩身上停留一刹,又转为漫不经心的笑意。


“你和我这玩具枪比比,看看谁打的更准。”只是他笑不露齿,看起来阴森森的。


仿佛灵魂深处有一只张牙舞爪的凶兽,迫不及待的要从深渊爬出,饮他们的血,啖他们的肉。


“你这是干什么…”男孩他爸怒道,话音未落。


“噗…”是什么刺穿肉体的声音。


男人疼得要叫,黑瞎拆开消音器。用还发烫的枪口怼着他儿子的太阳穴。


小孩被烫得想哭,却被黑瞎狠狠扼住。


“嘘。”黑瞎说道。


见黑瞎用枪射中孩他爸,女人吓得瞬间腿软,跪在地下求饶。


“你老公擦破点皮而已,还会拿眼睛瞪我呢,这不没什么事儿吗?”


黑瞎玩得好一手阴阳怪气,你看着直笑。


将医院的绷带扔给男人,叮嘱他别失血过多死掉了。


“可以了瞎瞎,解气了。”你说。


此刻的黑瞎才慢悠悠的拿出医疗箱帮男人把子弹挖出来。


“得亏我媳妇儿人美心善,不然你们可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黑瞎惋惜,少了几个眼珠子标本。


夫妻二人再也不敢嚣张了,吃了个哑巴亏,捂着小孩的嘴连忙逃了。








评论(22)

热度(51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