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进(早日中举版)

乱写

【盗笔bg】假如他们上高中

*  早恋

*  人物归三叔,OOC归我















张起灵



“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男生双手捧着情书和花,期期艾艾的说。

 

羞红的脸和揪紧的手指无不显示着男孩的局促不安。见你目光转向他,他的脸颊蓦地更红了。


任谁也会被这闭月羞花的模样俘获,可你是例外。


“抱歉,我不答应你。”你回答。


似是被打击到了,男生失落不已地蹙着眉头。


“为…为什么?”男生呆愣不解。


“我有喜欢的人了…”似是怕男生不信,你下巴微抬,看着刚进教室门的张起灵。


“喏…就他。”你补充道。


没有理会男生泫然欲泣的模样,你走向张起灵。


坐在张起灵的旁桌,他顺其自然地从抽屉拿出豆浆和油条给你。


“发生什么事了?”张起灵问你。


你嚼着油条口齿不清道:“没什么。”


在走廊窗口目睹一切的张起灵望着男生,漆黑的眸子好似寒潭一般深沉,继而敛下睫若有所思。


吃完午饭去天台背单词是你和张起灵高中三年的习惯,只是…


张起灵衣领三个纽扣都解开时露出的锁骨,有意无意凑近你帮你挽起微风吹落的碎发…


你眯着眼,在张起灵第三次凑近你时直接揽着他的脖子往下压。


目光流连在张起灵的薄唇,转而盯着他的眼睛。


“你故意的…”你笃定道。


“什么?”张起灵状似不解。


不跟张起灵废话,你吻向他,轻轻地咬磨着他的唇。


看着虚掩的门外男生那张不可置信的表情,张起灵将你的手环住他的腰,一副任你采撷的模样。


这一幕深深地刺痛了情犊初开小青年的心,男生没再停留。


听到铁门微掩的声音,你退出张起灵的唇。


将额头抵上他的,微喘。


“满意了?”你戏谑。


张起灵微愣,继而嘴角微勾,奖励性地贴上你的唇。


“嗯。” 他回答道。













吴邪


下课时间


“吴邪,这个导数怎么求啊?”你挠了挠头发,拿出困扰了你一节晚修的难题。


吴邪拿过数学书,接着在草稿上开始你看不懂的解题步骤。


放弃了一瞬,你专注起了吴邪垂下的睫毛。


这是人能有的睫毛长度吗…你羡慕不已。


“来,我教你。”解好题的吴邪拿起草稿本靠近你,用笔指出他的解题步骤。


他的方法清晰明了且简单易懂,你听一遍就学会了。


你拿起自己的草稿找了个类似的题型,用吴邪教的方法自己再算一遍,发现最终答案正确。


“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算对了!吴邪,你就是我的神!!!”你晃着草稿本,高兴。


听到你对他的夸赞,吴邪唇边的弧度微不可见地扬起,察觉到后你看过来的视线又连忙握拳挡在嘴前假咳了两声。


“还好吧,刚好我做过这种题啦!”吴邪边拧开瓶盖,边说。


第二天的你压着点,急匆匆的跑进教室。


拿出感谢吴邪而特地买的超厚芋泥宝藏茶递给他。接着戳开你的珍奶,气喘吁吁的补充水分。


吃饱喝足后,你开始困了。


同学的朗朗早读声是最利觉的东西,你瞌着睡头一点一点的。


“睡吧,我帮你看着灭绝师太。”吴邪说。


得到他的保障,你双手作揖表示感谢后就趴在桌子上补觉了。


盛夏的阳光,热烈而刺眼。吴邪挡住扰人清梦的光,咽下嘴中甜腻的奶茶。


侧脸偷偷看着你的睡颜,暗想你似奶茶在他心底,巨甜。














解雨臣


“为何打架?”解雨臣拿着碘伏点点轻柔的涂在你的伤口。


想到对面带头的人说的那些话,你抿了抿唇,说:“看他不爽,想打便打了。”


“嘶…你轻点…”你扭头躲闪,轻斥着解雨臣。


帮你贴好创可贴,解雨臣处理着垃圾。


你打的人解雨臣之前也听说过,无非是喜欢到处说他解雨臣娘们唧唧罢了。


不过解雨臣也没正眼看过他。可你不行,这不,把人打得脸肿得两倍大,还逼人套上花裙子。


“打输住院,打赢坐牢…”解雨臣顿了顿,接着说:“况且,让别人说两句如何?我不会少块肉。”


你一时语塞,还是嘴硬:“…那也不行。”


“显着你了”,解雨臣笑。


“伤者为大,今天你的一切消费由我买单,想吃什么?”他拿过你的书包,问道。


“耶嘿!花花万岁!”你用没受伤的手挽着解雨臣伸过来的手臂,欢呼雀跃。


第二天下午听到解雨臣打架进医务室时你还是懵的,只是双腿不受控制的支撑着你快步走向医务室。


拿过护士提着的医药箱,你走向解雨臣。


“不是吧?你为了告诉我打架的坏处都开始以身作则啦?”你边给他的手上药,边问。


听闻,解雨臣抬眸望来,和你的目光相撞。


你只觉得那双眼睛里仿佛燃烧着两团炽热的火焰。


“看他们不爽,想打便打了。”解雨臣学着你说话。


他们那群人被你打了后,恼羞成怒传的风言风语你还是听过的。


你狡黠一笑,唇角轻扬,两个隐约的酒窝里,凝着揶揄之意:“花花~人想说就让他说呗,我又不会少块肉~”


你也学他说话。


解雨臣一噎,别开视线,不说话。


见状,你姿态亲昵地捧着解雨臣的手,俯首,轻轻吹着解雨臣手背狰狞的伤口。


“吹吹宝贝~痛痛飞飞~”你像哄小孩一般。


解雨臣回过头,还是抿着唇。不过,他嘴角的幅度还是出卖了他。


谁都不能欺负彼此,是你俩心照不宣的原则。


















齐黑瞎



“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去…去什么来着?”黑瞎子在你后座背书,无心学习的他此刻在耍着无赖。


“去以六月息者也…齐同学,我已经提醒你超过三次了。再背不熟,我就只好打叉了。”你拿着花名册,一点一点着黑瞎子的位置。


“嘿嘿…这不快要校运会了嘛?我忙着训练没时间啊,课代表你通融通融…再给我一天时间嘛~”齐黑瞎讨好的说道。


确实…你略加思索,还是同意了宽容他几天。


齐黑瞎得逞地笑,用手撑着下巴,靠近你小声说道。


“一千米比赛的时候你站在终点,爷让你看看第一名的风采~”齐黑瞎在后座拨弄着你的高马尾,笑。


“热死了,不去。”你拒绝道。


“钟薛高任你挑,去嘛去嘛~”黑瞎子一下又一下轻柔的戳着你的后背。


你稍稍往前挪,躲开黑瞎子说话时带来的耳边痒意。


脸红了一瞬,你只好喃喃道:“…再说吧。”


校运会很快到来,所有人都紧锣密鼓地准备自己的工作。


黑瞎报名的五千米很快就开始了,他站在跑道热身,四处张望却也没看见你身影。


抬头看了下刺眼的阳光,齐黑瞎暗自咋舌道:这鬼天气那么热,搞得你都不来了。


黑瞎子瘪瘪嘴,懒懒散散地跑着,却一直保持在第三的水平。


跑最后一圈时,你终于动了。拨开重岩叠嶂的人群,你踮起脚看到齐黑瞎已经跑完弯道了,还剩直道两百米。


如他所愿,你站在终点。周围的气氛渲染,你不再拘束,为他喊加油。


如同狗看到骨头(bushi),黑瞎摆动手臂的幅度加大,迈的步子也快而大。


耐力跑已经耗费了对手太多的体力,一般人到最后都是稳中求进,谁会像瞎子一样还有精力加速。


还没反应过来,一大股冲力奔你而来,你被撞得踉跄。


是黑瞎已经冲破红线,在众目睽睽之下紧紧地抱着你。


此时此刻,女生的尖叫和男生的喝彩你都已听不见,耳畔是黑瞎怦怦直跳的心跳声,还有…


“我喜欢你。”他说。



那年夏日的风你永远记得,齐黑瞎清清楚楚的说着喜欢你。






评论(18)

热度(48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