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进(早日中举版)

乱写

【盗笔bg】你们的宠物

*  日常向

*  人物归三叔,OOC归我










张起灵


“小哥,我回来啦~今天记得喂平安猫粮了吗?”刚下班回家的你边将钥匙扣挂在墙勾上,边问。


听到你的声音,张起灵不再和平安相看无言,起身走到玄关处帮你拿包了。


拿出鞋柜上属于你的拖鞋放在你的脚下,“喂了。”小哥回答。


小哥的工作特殊,下墓嘛。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所以晚上经常是他在家等你。


换完鞋子你站了起来,小哥低头看你,不语。


你照常给低下头的张起灵一个亲亲,笑道:“那你这个大猫猫吃完饭了吗?”


“等你一起。”小哥说。


“叮咚…”说话的空隙,门外响起一阵门铃声。


你走过去打开门,是提前订的外卖到了。跟外卖员道谢后,你将今天的晚餐拿了进来。


是了,你俩都不太会做饭。厨房对你们来说相当于一个摆设。


小哥将外卖拿过,一个个有序的摆放在餐桌。


“你先吃,我去洗个手。”你对小哥说。


你去洗手回来后,就看到小哥帮你掰好筷子乖乖坐在餐桌上等着你。


你坐在小哥对面,拿过他递来的筷子。


“小哥,我同事跟我推荐这家店,我也试过了,他家做的红烧鱼特好吃。你尝尝~”你极力向小哥推荐。


听此,小哥夹了一块没什么骨头的鱼肉,却放在了你的碗上。


你看着小哥,他说:“好吃,你多吃点。”


你笑了笑,不再管他。


鱼的香味引来了平安,它走过来跳到你旁边的椅子。


大大的双眼看着你,又看了看鱼。


“你不可以吃哦,会挂掉的。”你坏心眼的吓唬它。


“喵~”平安舔了舔唇,像是对你的控诉。


吃完饭后,你在沙发上一下又一下的撸着平安的深灰短毛。


“平安~今天有没有好好听爸爸的话?”你提着它的两个爪子,上下摇晃。


“喵~”平安回答,不知道是听了还是没听。


收拾完的小哥提着垃圾袋,过来叫你:“我好了。”


“那走吧。”你回答,抱着平安就和小哥一起下楼了。


饭后散步已经是你们的习惯,扔完垃圾的小哥对你伸出手,说:“它太重,我来吧。”


你掂了掂量平安的体重,发现它确实重不少。不再勉强,递给小哥就挽着他的手臂走着。


“喵!”明明在你手上来安安分分的平安一到小哥手上就不断挣扎着要下来,拒绝这个说它重的男人的怀抱。


“它不要抱就不抱了,惯得它。”你让小哥松手,小哥听话的俯下身,让平安走了。


“害~还是不要熊孩子好了,闹得很。”你牵上小哥的手,感叹。


“听你的。”小哥微笑,继而手腕微转,与你十指交握。








吴邪


“嗯~老婆,你的头发怎么那么短了?”闭着眼赖在床上的吴邪像往常一样用头摩擦着“你”。


“汪!汪…”躺得好好的却被吴邪蹭醒的无难忍无可忍,冲着吴邪就是一嗓子。


“我去!!你什么时候上来的?我媳妇儿呢?”被无难吓醒的吴邪一脸懵逼,他那么大一个媳妇儿呢?


刚洗漱完的你就听到这的动静,你用湿巾擦着脸走过去问:“怎么了这是?”


还没等吴邪说话,无难就从床上奔向你,开心的围着你转来转去,那尾巴也摇的起劲。


微笑的萨摩,倒是和从前没心没肺的小三爷一样。你蹲下来摸了摸它的头,给了个鸡肉棒给它充饥。


无难开心的过来想舔你的脸,你把鸡肉棒塞它嘴里,说着:“Nonono,妈妈洗了脸了。”


“老婆…”吴邪在床上看着你,像看着负心汉的怨妇一样。


你走到床头坐下,揉了揉吴邪的头“好啦,快起床了,不是说好今天跟胖子他们一起出去野餐吗?”


“唔…你不说我都忘了。”吴邪从床上坐起 ,拖拖拉拉的在你脸上留下好几个口水印子后,爬去洗漱了。


野餐时刻


“唉~真羡慕你,你家平安是一点不闹腾。”看着无难在小水池上蹿下跳的你,向张夫人无力吐槽。


“无难多好呀~活泼又可爱。不像我家平安不亲人,傲的很。”张夫人反驳。


看着在和张夫人交流育娃心得的你是一点眼神没分给吴邪,胖子调笑:“诶我说天真同志,你这家庭地位是有目共睹的日益下降啊!”


吴邪给了胖子一下,反驳道:“无难是我媳妇儿怕我孤单,特地去祖宅跟我奶奶要的,胖子你不知道就别瞎说。”


胖子哼笑:“你总有理~”


被胖子戳心窝子嘲笑的吴邪忿忿不平,打算凭一些父凭子贵的方法逆袭倒数第二的家庭地位。








解雨臣


你和解雨臣的家里,宠物倒是没有养,只余满府的海棠花罢了。


如今四五月的天,快赶上六月酷暑般燥热难耐。


晌午时刻,你将将塞了几口饭,便放下筷子。


家里的阿姨见状,也是担心,便知会解雨臣一声。


“家里说你最近没怎么吃饭,是觉得家里厨子做的菜腻味了吗?”解雨臣的微信电话很快过来。


“不是啦,这天热的我没什么胃口。没事儿花花你忙你的,等我晚上饿了我能炫两大碗。”你回答。


“呵…”对面的解雨臣轻笑“那夫人去逛逛街,看中什么就买,只要你开心。”


“好好好…去忙吧解老板~”你回答。


伴随着夏天一起到来的还有嗜睡虫,你睡完午觉醒来已是晚上七点了。


打着哈欠下楼梯的你,远远的就闻到熟悉的你最爱的糖醋排骨的香味。


像嗅着鱼的猫,你靠着鼻子就去到了厨房。


熟悉的粉色衬衫映入你的眼帘。


“小花?”你疑惑。


解雨臣回头转眸,看着你说:“你醒了,来,把这喝了。”


你拿过他手中的杯子,看着里面红红的果汁,尝了一口。


“这什么?酸酸的。”你好奇问道。


“海棠果,专给你这个不吃饭的小朋友。”解雨臣答道。


给解雨臣打下手的阿姨看着你俩,慈母善眉的脸上挂着笑:“夫人,这些都是先生特地为你做的。这一桌的酸甜口,先生是生怕夫人吃不下饭啊。”


你腼腆的笑了笑,洗手后帮着解雨臣把菜端出去。


“好久没为夫人做菜了,快尝尝我的手艺有没有退步。”解家人几乎是全能。


因为你这个南方胃总是吃不惯北方菜,所以做菜这项技能,解雨臣也有涉猎。


先来一块最爱的糖醋排骨,“呜呜呜…这也太好吃了,我真是三生有幸拐了小花做老公…”你滔滔不绝的对解雨臣的手艺赞不绝口。


小花被你逗笑了:“别贫,好好吃饭。”


他走到你身后,拿出自己做的海棠发簪,帮你挽起垂在面前的几缕头发。


你惊讶,问他什么时候做的。


“摘果子的时候看到几束海棠开得不错,觉得夫人合适,便带回来做了只簪子。”他回答道。


“如果有中国好老公这项节目,我家花花绝对是第一名。”你正经道。


“解某只想做夫人心中的第一名。”他笑着说。








黑瞎子


“你养这玩意是想怎么地?”你看着面前的小王八。


“哎呀,媳妇,它能挡煞化煞,护佑家庭还能…”黑瞎子争辩的声音顿了顿。


“还能送我们走。”见他编不下去了,你冷笑着补充道。


“媳妇儿~你就让它住下来嘛~”又撒娇,黑瞎子就知道你最受不了这套。


“自己搞的事,自己处理…”你打算回房间继续补觉。


看你没反对,他松了一口气。安安静静的布置乌龟的小窝。


“兄弟,哥们今儿给你配个名儿,以后你就叫长生,怎么样?”黑瞎子给乌龟的龟壳刷了点水。


傻不傻…你心底想。


走到房间正要关上门,黑瞎子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虽然他可以压低了声音,但听力超群的你还是能一字一句的听清。



“网上可说养你能增添寿元,多给我媳妇儿增点…”不知想到什么,黑瞎子顿了顿,又道:“我可想和她长长久久的。”


评论(22)

热度(66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